历史明镜 第188期(谭松 依娃)| 呕心沥血十余载,为地主鸣冤 - 下



******
#地主 #土改 #白毛女
在“新中国”,有一个被强大国家机器彻底妖魔化了的形象——地主。长期以来,地主已成了贪婪、残暴、奸诈、懒惰、剥削、压迫、甚至“毒蛇”、“豺狼”的同义词。电影《白毛女》里的地主黄世仁、小说《高玉宝》中的地主周扒皮、泥塑《收租院》中的地主刘文彩等等恶霸地主形象深入人心。
地主富农是中共专制下最大的受害群体,估计总人数至少有两千万以上。土改中一共杀了多少地主富农?保守的估计也在200万以上。
谭松教授用十四年时间在川东地区进行土改调查,他走访了四川、湖北十多个县,采访了当年的地主、地主的后代、农会干部等等。他因此被赶出了大学教职,被爱国爱党者谩骂炮轰,前年不得不流亡美国。如今他终于出版了《血红的土地》,封面上有这么两行字:被中国官方指控“收集社会阴暗面”,“颠覆国家政权罪”的采访实录。
请听听谭松教授为什么要为地主阶级鸣屈喊冤?

嘉宾:谭松,教授、记者、历史学家
主持人:依娃

明镜火拍:今天大新闻,专访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mingjinghuopai/featured

請訂閱明鏡歷史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9OVBD71w4eGQEkLdn6NA

明镜历史台是专门探寻真相的频道,我们欢迎您订阅、推介,也期待您的赞助。

史学专家正一个个进驻明镜历史台,我们欢迎您成为节目主讲人,您也可以录制节目传给我们:发表您对历史事件的见解。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