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明镜 第183期(李大明 何频)| 中国怎么对待越南战俘;解放军参谋长被俘 — 解放军前线指挥部军官披露的中越之战之九



#越战 #战俘 #解放军 ***
在越战中,最早被越南俘虏的是一个军医。但是相对于越南抓到的中国俘虏,中国抓到的越南俘虏要多很多,其中很多是非军人。当时在广西,至少有四个战俘营,军官集中在百色;南宁东郊则关押的大部分是下级军官和警察民兵。这两个集中营对西方媒体开放。还有两个集中营是不对外开放的,这两个集中营里关押的没有一个现役军人,都是老百姓。
百色战俘营很正规,后来交换俘虏,都陆续遣送回国了。另外两个战俘营里关押的平民,后来被秘密送到边境赶走了。中越两国在1980年五一之前,四次在边境交换战俘。
中国被俘的现役军人有248个,职务最高的是48团参谋长。中国战俘在越南生活悲惨,关押条件恶劣。这些俘虏回到中国后,在南宁彼此交代在越南的经历。有一个连长和一个指导员因为有变节行为,被判刑。总体来讲,对归来的战俘的处置比之前朝鲜战争和金门战役时要宽松很多。

嘉宾:李大明,前广州军区前线指挥部军官
主持:何频@nyhopin


*****
明镜火拍:今天大新闻,专访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mingjinghuopai/featured

請訂閱明鏡歷史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9OVBD71w4eGQEkLdn6NA

明镜历史台是专门探寻真相的频道,我们欢迎您订阅、推介,也期待您的赞助。

史学专家正一个个进驻明镜历史台,我们欢迎您成为节目主讲人,您也可以录制节目传给我们:发表您对历史事件的见解。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