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明镜 第177期(李大明 何频)| 邓小平从美国回来才下令;军长也不知何时开战;两个阶段的战事;误杀民工 — 解放军前线指挥部军官披露的中越之战之四



#越战 #中越 #邓小平 ***
李大明带着制作好的军功章回到前线指挥部后,前线氛围一天比一天紧张。邓小平从美国回来后,作战命令正式下达,但是具体哪天开战,只有最高层知道,连军长都不知道,一直到开战前一天才下达命令。
2月17日凌晨5点多,战争正式打响。当时李大明负责接待的54军接到命令,2月29日过边境。有很多战士抱怨说,战争打响了,连一首可以唱的鼓舞士气的歌都没有,李大明和同事连夜赶写战斗歌曲。
李大明没有上前线,每天在指挥部听战况。到3月1号和2号,第一阶段战争基本完成,部队开始补充人力和装备。第二阶段战争的目标是谅山,主力是55军的163师。谅山打下来后,中国宣布自卫反击战达到目的,将部队退回中国领土。在同一天,越南政府已经发布动员令,河内进入备战状态。
3月5日之后,中国部队回撤。3月16日,所有成建制的部队全部撤回中国。
东线出了三大丑闻,一是误杀了十几个广西民工,40军121师后勤部医院遭到越南特工队伏击,有些特工混入了中国民工队伍。在排查特务时,因为有些壮族民工不太会讲普通话,说不清楚自己的情况,就被当成越南特务枪决了,一共误杀了19名民工。

嘉宾:李大明,前广州军区前线指挥部军官
主持:何频@MJTVHoPin

******
明镜火拍:今天大新闻,专访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mingjinghuopai/featured

請訂閱明鏡歷史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9OVBD71w4eGQEkLdn6NA

明镜历史台是专门探寻真相的频道,我们欢迎您订阅、推介,也期待您的赞助。

史学专家正一个个进驻明镜历史台,我们欢迎您成为节目主讲人,您也可以录制节目传给我们:发表您对历史事件的见解。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