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明镜 第175期(李大明 何频)| 北越为何打败南越;美国为何打不垮北越;越南为何排华;解放军动员令的更改 — 解放军前线指挥部军官披露的中越之战之二



#越战 #邓小平 #中越 ***
广州的一些光明农场,居住的都是越南难民,这些难民主要是祖籍中国的华侨。当时世界各国接收的越南难民,其中80%是华人。越共1975年取得全国政权后,就开始对华人下手了,越南南方华人比较富有,都被当做资本家送到了再教育营。
李大明认为,当年北越和南越是一场不对称的战争,虽然美国参战了,但是美国受到自己政策束缚,规定地面部队不能进入北方。另外,南越军队非常腐败,政变更迭发生,不像北越部队有使命感。1973年,美国不再介入越南战争,之后西贡城破。
1978年前后中越边境线上的冲突,最开始是越南挑衅,煽动民族情绪,并且与苏联结盟。邓小平复出后,对越南态度开始强硬。1979年1月下旬,中美正式建交后,邓小平在访美时候向卡特通报了要教训越南的打算。
1978年11月,李大明接到了动员令,动员令是由政治部宣读的,写的是“援柬抗越”,后来又变成了“惩罚越南”。11月二十几号的某天上午,李大明所在部队发了服装和枪,正式出发。当时有士兵为了不上前线而自残,被送上军事法庭。

嘉宾:李大明,前广州军区前线指挥部军官
主持:何频@nyhopin

******
明镜火拍:今天大新闻,专访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mingjinghuopai/featured

請訂閱明鏡歷史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9OVBD71w4eGQEkLdn6NA

明镜历史台是专门探寻真相的频道,我们欢迎您订阅、推介,也期待您的赞助。

史学专家正一个个进驻明镜历史台,我们欢迎您成为节目主讲人,您也可以录制节目传给我们:发表您对历史事件的见解。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