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明镜 第165期(陈虎门 何频)| 囚禁特务的特殊监狱,囚犯出狱再升少将,情报高官与总统的恩怨



1984年“江南案”爆发后,外界开始注意到陈虎门这个名字,当时他担任情报局第三处副处长,在“制裁”江南的行动中“承上启下”。对上,他直接受命于局长汪希苓;对下,他负责召募、训练执行刺杀任务的帮派份子。案发后虽然他被判刑两年半,但刑满出狱后,他仍然受到重用,回到军情局担任“特种交通中心”的副主任。

对于有人批评,情报人员指使黑帮杀人,被判刑后还在监狱受到特殊待遇,但陈虎门解释并没有窝特殊待遇,情报人员之所以有自己的监狱,是为了避免情报外泄。那时候,前情报局长汪希苓、副局长胡仪敏、第三处副处长陈虎门都被定罪,陈虎门说他们三人分别被关在不同的监狱,各自有各自的饭菜,陈虎门说他们坐监不需要穿着囚服、可以看报纸电视等。

在访问台湾间谍案过程中,也扯出了陈水扁与陈虎门的一段恩怨,陈虎门指出,在军事监狱执行刑期完毕之后,他并未退伍,而是被派到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但陈虎门并非以本名晋升,是使用“陈奕樵”之名,陈虎门虽入狱服刑过,还能位居升任将官行列,引起军方内部不满,当时担任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召委的陈水扁,还特别要求国防部提供当年元旦国军将官晋升名单,但却找不到陈虎门的名字,却有一位“陈奕樵”,陈虎门觉得特别受到陈水扁针对,所以陈水扁上台之后,陈虎门便申请退役。


#江南案 #台湾间谍 #反谍
《情报实战:间谍与反谍—明镜专访陈虎门将军-4》

时间: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1月23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2点)
明镜:何频
嘉宾:陈虎门(中华民国前军事情报局少将)

******
明镜火拍:今天大新闻,专访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mingjinghuopai/featured

請訂閱明鏡歷史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9OVBD71w4eGQEkLdn6NA

明镜历史台是专门探寻真相的频道,我们欢迎您订阅、推介,也期待您的赞助。

史学专家正一个个进驻明镜历史台,我们欢迎您成为节目主讲人,您也可以录制节目传给我们:发表您对历史事件的见解。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