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明镜 第161期(梁东屏 何频)| 东京大审判不公平,逃离审判的战犯



二战之后的远东国际法庭对日本战犯的审判是正义和公平的审判吗?这并不是一个白痴的问题,在当时的东京大审判中,有五位法官是反对这次审判的结果的,也就是说不同意把日本的战败将军作为战犯送上绞刑架。

当时,来自印度的法官帕尔 认为,东京大审判只是一个战胜国对战败国的审判,从本质上讲不是一个公平的审判,而且违背了法不诉既往的原则。

在本期《历史明镜》节目中,主持人何频阐述了这些法学争议对其思想的影响,他还访问了《逃离东京审判》一书的译者梁东屏。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大川周明,这个人在东京审判时拍了 #东条英机 的脑袋,成为东京大审判的最大亮点之一。

大川周明既不是日军的将领,也不是日本政府的高级官员,而是一个民间的思想者,但是他的思想被认为是日本军国主义的精神基础,所以被列为东京审判的 #甲级战犯。但是美军军医认为,大川周明当时已经有了精神病,后来因此被免于东京审判。

在被拘押期间,#大川周明 翻译了《古兰经》;但是他是否真正患有精神病,一直有很大争议。即使是在CIA的秘密档案中,也认为他是装病逃避审判。

在这期节目中,不但对此提供了答案;而且对日本在亚洲的战争提供了一些日本战争支持者的看法。

明镜电视主持人:何频
嘉宾:《逃离东京审判》译者 梁东屏

******
明镜火拍:今天大新闻,专访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mingjinghuopai/featured

請訂閱明鏡歷史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9OVBD71w4eGQEkLdn6NA

明镜历史台是专门探寻真相的频道,我们欢迎您订阅、推介,也期待您的赞助。

史学专家正一个个进驻明镜历史台,我们欢迎您成为节目主讲人,您也可以录制节目传给我们:发表您对历史事件的见解。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