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又被当替罪羊?主席掌经济大权,总理难夺话语权;习近平打夫人牌是险招,彭丽媛与江青背景相似;榕树对习近平意义重大,砍榕树被过度解读?官方转移民怨,刻意拉抬民族主义|明镜新闻专访(20211219)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习近平 #彭丽媛***

邻近二十大,中共官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格外引人关注。上周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也延伸出一些评论和揣测。让人揣测的还有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近来频频露面,其贺信甚至还被天津市政府特别举办研讨会学习。另外,广州官场12月出现前所未见的人事大异动,仅仅因为大规模砍伐榕树,就拔掉了市委书记、市长和其他十几名官员,都引发各界关注。

究竟,李克强的经济话语权是否有所上升?现在的中南海的经济决策是否正出现两股力量在拉扯,而这两股力量的分界线就是共同富裕?进入2021年之后,中国经济的发展遭遇了一系列严重的挑战,而多数挑战几乎都是因为习近平错误决策所导致的,这些经济挑战是否会成为习近平的执政难题,甚至是政敌反制的利器?彭丽媛为何频繁露面?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同时被拔官,为何如此?

这一期的明镜新闻专访邀请到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特聘教授林文程,来为观众解析中共官场近来的风吹草动。

01:44 最近海外媒体一直在讨论李克强的经济话语权似乎有所上升。对此,您有何观察?
07:19 有评论认为,现在的中南海的经济决策似乎正出现两股力量在拉扯,而这两股力量的分界线就是共同富裕。你怎么看?
12:45 确实进入2021年之后,中国经济的发展遭遇了一系列严重的挑战。请问习近平错误决策导致的经济挑战是否会成为习近平的执政难题,甚至是政敌反制的利器?
17:22 近来,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频繁露面,包括军装出席文代会,甚至在更之前,彭丽媛发给美国-天津茱丽亚学院的贺信,也被天津市政府特别举办研讨会学习。您怎么看彭丽媛近来的频繁露面?
25:52 广州官场本周发生重大震荡,十几名官员因为大规模砍伐城市树木事件遭到失职追责,其中包括了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这样的人事惩处被认为过于不正常,您怎么看?


******
明镜新闻台/周一至周日 24小时轮播
明镜新闻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xKvXKdFxPYjZGc5idYycA?sub_confirmation=1

华尔街电视:财经与时政的专业报导,独家专访,分析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E8%8F%AF%E7%88%BE%E8%A1%97%E9%9B%BB%E8%A6%96/featured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明镜新闻台是总部设在纽约的明镜集团家族成员,主要播报中国与世界各地新闻。
一天六档综合新闻类节目,覆盖24小时,不漏掉任何突发消息。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