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接班风声是假,习近平要做20年主席;习难恢复党主席制,十九大是最好时机;汪洋若接李克强位,仍是弱势总理;明年北戴河是关键,习交班与否都要提出讨论|明镜专访(20210904)



#汪洋 #习近平 #二十大***

从2018年习近平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习近平的接班问题就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最近这个问题又被炒起来,而且是有一个很明确的人选,那就是现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传言出现,是因为两大征兆:第一,在北戴河会后8月17日的中共中央财经会议上,汪洋排名大幅上升,仅次于习近平跟李克强。第二,8月19日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参加西藏解放70年典礼,强烈暗示其接班人的地位,因为之前西藏60年典礼出席人是习近平、50年典礼是胡锦涛,当时的身分都是接班人,这两人来年也都接任中共领导人。所以开始传出汪洋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再加上习近平8月底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提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并且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难得提到接班人事项,也让外界更关注习近平的一举一动。

究竟,汪洋是否可能是习近平的接班人?据说,习近平一直想恢复毛泽东时代的党主席位置,所以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可能会找个接班人接总书记的位置,但他可能会恢复党主席制,等于架空总书记的职权,这样的猜测有多少可信度?汪洋会是习近平要找的听话的华国锋吗?到明年二十大召开前,还有没有什么关键的时间点、观察点或是值得注意的人物,可以观察?

今天的明镜专访邀请到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林文程,来为观众解析习近平接班问题的个中虚实。

02:15 日前传出汪洋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对此,您认为可信度如何?
12:09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或会找个接班人接总书记的位置,但同时恢复党主席制,等于架空总书记的职权?对于这个可能性,您怎么看?
14:28 若汪洋接班,您认为他会是听习近平话的华国锋吗?若汪洋接总理,是否将延续李克强的弱势地位?
21:33 到明年二十大召开前,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这段期间当中,关于习近平的接班问题,有没有关键的时间点、观察点或是值得注意的人物?
25:01 今年4月美国智库CSIS发布报告,题为《后习近平时代中国领导人接班的几种可能性》,里面列出了四种可能性。您觉得这四种可能性哪个机会大?


******
明镜新闻台/周一至周日 24小时轮播
明镜新闻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xKvXKdFxPYjZGc5idYycA?sub_confirmation=1

华尔街电视:财经与时政的专业报导,独家专访,分析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E8%8F%AF%E7%88%BE%E8%A1%97%E9%9B%BB%E8%A6%96/featured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明镜新闻台是总部设在纽约的明镜集团家族成员,主要播报中国与世界各地新闻。
一天六档综合新闻类节目,覆盖24小时,不漏掉任何突发消息。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