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醒醒!阿富汗非中国梦的应许之地;北京2050年内难称霸,美霸权尚未绝对衰落;美军应见好就收,妄想移植美式民主是大错|明镜专访(20210821)



#美军撤离阿富汗 #拜登 #塔利班***

美国撤军阿富汗,当地迅速落入塔利班的控制,外界批评声浪高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塔利班攻城略地,美国仓皇撤军,这样混乱的场面透过媒体放送全球,让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颜面扫地。尽管拜登坚持为自己的撤军决定辩护,但狼狈撤军的场面与形象,已经深植美国的盟友与敌手心中。

究竟,美军狼狈撤离,全世界都怪罪拜登,但这是避免不了的混乱,还是拜登规划不周呢?美国政府原本估计阿富汗政府军可以撑90天,最后却兵败如山倒,为何阿富汗政府军如此不堪一击?阿富汗撤军一事将如何对美国联盟体系造成影响?美国应如何挽回他在西方及亚洲盟友间的信誉呢?北京操作美军撤离阿富汗,频频散布疑美论。北京会如何利用这次的机会全球范围内反制美国围堵呢?

今天的明镜专访邀请到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严震生,来为观众分析,美国在这次撤军阿富汗究竟犯了什么错?而中国又将如何得益?

01:38 塔利班攻城略地,美国仓皇撤军,这样混乱的场面,有出乎您的预料之外吗?
03:12 美国政府原本估计阿富汗政府军可以撑90天,但最后却兵败如山倒。为何阿富汗政府军如此不堪一击?
06:11 拜登因撤军阿富汗备受批评,您认为这是避免不了的混乱,还是拜登规划不周呢?
12:19 阿富汗撤军一事将如何对美国联盟体系造成影响?美国应如何挽回他在盟友间的信誉,包括西方盟友以及亚洲盟友?
17:26 这次美军撤军阿富汗的狼狈,对北京来说,会如何自我宣传?对它在全球范围内反制美国围堵能起到什么作用?


******
华尔街电视:财经与时政的专业报导,独家专访,分析评论,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E8%8F%AF%E7%88%BE%E8%A1%97%E9%9B%BB%E8%A6%96/featured

********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新闻网
https://www.mingjingnews.com

六度新闻
https://www.6do.news

明镜新闻台是总部设在纽约的明镜集团家族成员,主要播报中国与世界各地新闻。
一天六档综合新闻类节目,覆盖24小时,不漏掉任何突发消息。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