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光 陈小平:政治局委员如何选,全靠邓小平一句话(《中共党代会》第5集)



郭洪涛的回忆录披露,在党代会期间,全体大会很少召开,基本上都是开小组会议。这就从细节上证实了我的一个重要发现,即:中共党代会有一个重要的制度设计,就是分而治之。

说是全国代表大会,但会议期间领导层尽量避免让全体代表一起开会,主要的活动、包括讨论发言等等,大多在代表团甚至团下面的小组层面进行。这就比较利于控制了。设想1000 多人在一起开大会时,如果有一个人挑头提出不同意见,这就比较容易使得领导层失去对于会议的控制;如果是小组会呢,十来个人在一起,就算你随便闹,别的代表团、小组也不知道你在闹什么,你根本闹不出事来。

这样,从总体上没有什么价值的回忆录中,还是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的。

明鏡打賞功能:
http://bravo.mingjingnews.com/2017/01/bravo.html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