谩骂香港人是汉奸者,多不了解香港发生了什么;华人互相对抗,多是闹闹|明镜焦点 (20190712)



#海外反送中 #中国与香港社会对立 #香港汉奸 ***
香港“反送中”抗议运动, 不仅仅是在香港, 在国际华人社群也正在严重撕裂不同族群。
为什么中国的海外移民和留学生, 对于这一波的反送中抗议, 有如此激烈的反应。
事实上, 许多媒体街头访问, 发现中国海外民众对港人示威游行的动机并不了解,而是一味地谴责谩骂香港人是汉奸。

CCPAC联合创办人Karen Woods和香港教育大学讲师黎明都认为, 很多中国移民到海外后, 因为文化习惯和语言的关系, 还是以依靠微信,微博等之前的信息渠道为主, 对于当地媒体的讯息并不常接触, 因此接收到的讯息通常都是经过过滤。而这个原本是一个政治事件, 在北京的包装下已经成为了一个民族事件, 也难怪坚信只有一个中国的海外华人如此愤怒。

CCPAC联合创办人 | Karen Woods @KarenWenLin
主播:薇仁 @WSTVCarol



明鏡打賞功能:
http://bravo.mingjingnews.com/2017/01/bravo.html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