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凯:邓小平南巡一顿饭吃了20万,赵紫阳才是真正的总设计师(《中国研究院》精选)



1992年邓小平南巡和赵紫阳两次在深圳过春节是怎么回事?程凯先生介绍了邓小平和深圳的渊源,深圳的创立者其实是习仲勋,而邓小平也是支持的,画圈的人是习仲勋,但是真正做事的人事任仲夷。邓小平的南巡就是来贪功,当初深圳确实有很多创新举措,但是距离政治体制改革还太遥远。邓小平一家人去珠海吃饭一顿就是20万人民币。邓小平没给深圳题词就让深圳的人非常着急,后来才给题了词,宣布深圳是他的功劳。南巡难道就是邓小平一家去吃喝玩乐?深圳后来大跃进建高楼而不是实行政治改革。赵紫阳两次到访深圳都在研究政治体制改革,他有一盘大棋要下,他才是总设计师。赵希望经济政治一起改,从深圳开始推广到全国。80年代在赵紫阳的一系列改革下人们情绪空前高涨,因为看到了希望。习近平上台之后搞雄安搞一系列自贸区就是捧个场就完事了,他的期望如果不搞政改就是注定失败的。

明鏡打賞功能:
http://bravo.mingjingnews.com/2017/01/bravo.html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