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全面升级的可能性 | 新闻时时报(20190508)



华尔街日报援引了解美中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美中之间仍然有大量分歧有待解决,包括对本土企业的补贴、市场准入等。但令美方感到谈判出现倒退的主要原因是中方拒绝美方提出的在协议文本上公布一份中国同意修改的法律法规清单。这些法律法规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强制性技术转让、刑事处罚等一些美方核心诉求。

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美方提出的这一具体要求导致了谈判陷入僵局。北京认为,该要求侵犯了中国主权,而且会削弱中共领导人的政治地位。在前几轮的谈判中,中方谈判人员以宽泛的措辞提出有意推动结构性改革,但不愿做出具体承诺。

美國之音報導,熟悉美中贸易谈判的中国问题专家、华盛顿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常驻研究员史剑道(Derek Scissors)对美国之音表示,新的局面令美中贸易谈判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他通过电子邮件接受记者提问时说,美中仍有希望在周四达成协议避免美国提升关税,但几率不超过50%。

明鏡打賞功能:
http://bravo.mingjingnews.com/2017/01/bravo.html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