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族问题的祸端 ,台湾落实宪政的日子(历史上的今天 20190501)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民族问题的祸端
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是抗日战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府。
内蒙古自治政府下辖呼伦贝尔、纳文慕仁、兴安、锡林郭勒、察哈尔盟,计32个旗、1个县、3个县级市,面积54万平方公里。自治政府驻王爷庙。
为使蒙古民族聚居的地域统一为一个自治区,毛泽东当时就提出:恢复内蒙古历史上的本来面貌。他在会下征求乌兰夫意见时,还谈道:“……把阿拉善和额济纳也划归你们,因为那里也是数百年来蒙古族人民休养生息的地方……”

台湾落实宪政的日子
1991年5月1日,台湾正式终止“动员戡乱”时期,结束对中国共产党当局的敌对状态。
“动员戡乱时期”和“动员戡乱时期临时条款”是国民党为挽救它在国共内战中的败局,和加紧对人民的镇压而实施的,中国共产党被列为“叛乱团体”和“戡乱”的对象。国民党逃到台湾后,继续实行“动员戡乱”体制,在反共的名义下,对台湾实施军事独裁统治。台湾人民为反对国民党的这一倒行逆施,进行了长期斗争。


明鏡打賞功能:
http://bravo.mingjingnews.com/2017/01/bravo.html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