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陈敏尔站台,习近平赴重庆有用意 | 梁峻说事(2019415)



#习近平#陈敏尔#梁峻说事 ***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赴重庆考察调研。陪同调研的除了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还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等。值得关注的是,胡春华是首次陪同习近平进行考察,而陈敏尔也罕见与胡春华同台。
陈敏尔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笔杆子,虽已外放主政贵州近五年,再主政重庆,但只靠忠心、缺乏政绩,能否取得及保住王储之位,言之尚早。况且,习近平有长期执政之意,更可能像毛、邓那样对接班人挑三拣四,陈敏尔要熬出头殊为不易。
3月6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开放日上接受记者提问时,就“重庆经济增速回落个位数”做出回应。他表示,重庆发展要保持定力,保持清醒,保持对创新、对改革的关注度。
重庆压力当前,以至于有财经专家将它与唐山、廊坊、天津、温州一起,列入了2018年“最失落”的5个城市:
在GDP超越天津之后,重庆的“天花板”也开始显现了。2018年前三季度,重庆GDP的名义增幅只有3.2%,净增量只有464亿元,是中国GDP前20强里最差的。



明鏡打賞功能:
http://bravo.mingjingnews.com/2017/01/bravo.html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