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如不促成中国大变,10年中华民国就要向习近平投降



#蔡英文习近平 #大陆民主化 #中美台关系 ***
蔡英文希望的是两岸对等,对台湾和绿营是有好处的。中方要台湾绿营先承认一个中国,反对台独,这是蔡英文最不愿意做的。蓝绿之间共同的愿望是台湾能够获得国际地位和承认,这样就能摆脱大陆的一部分控制,意识形态不和才造成了蓝绿的分歧。但是老百姓是务实的,蔡英文也提到两岸关系的关键就是中国大陆能不能走向民主化。影响今后两岸关系的关键是时间,如果现在双方的实力差距继续拉大,那么台湾的处境就会大不一样。大陆那时候兵临城下的一国两制就必须被台湾接受。

蔡英文的七项指导纲领是亲美的,只是美国方面也是谨慎对待。眼下不管蓝绿上台都要和美国搞好关系,大陆也不会轻举妄动,关键就是过几年之后形势会发生变化,有学者提出中国大陆是不可能走向民主,但它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要为中国留下空间。美国对台湾释出更多善意,两党也认为对中国应该强硬一点。台湾到底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西方对中国的强硬会造成的结果就是中国和西方会和平共处然后承认台湾是中国自己的利益范围内的问题。

嘉宾:胡平
主持人:陈小平

节目视频: https://youtu.be/wq31z8Io2jw

更多精彩節目請關注“明鏡法治台”: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rqPeg9L9KdiWVlidQXx7Q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