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团遭拒只是试水温,目标瞄准2020台湾大选?



自从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去年在参议院作证,就中国间谍问题发出警告后,联邦调查局就盯上了中国学者,有些人根本来不了ˋ美国、有些人来美国签证被吊销,尤其是10年往返签证被画了个大黑叉,签证就作废了,也没有给出具体的理由,主要是严格控制敏感的研究领域,其中被点名的人有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吴白乙、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研究专家卢翔、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等。

江静玲表示,宣扬武统台湾的中国学者李毅日前遭驱逐出境,蔡英文表明,若到台湾宣扬相关主张,必要时应拒绝入境。李毅在2017年民进党刚执政不久以后曾到台湾访问,而且当时拜访了民进党的高层,他自己说他跟民进党谈的是武统,所以两年后当然是按着两岸统一和平组织的邀请,这次他谈的是两岸统一、甚至是武统,所以被民进党政府形容是恐怖份子,可以见到当中差距之大,当中有很多不同的解读。

夏明表示对于川普总统的许多做法有很多批评,但对于这次对于中国学者取消签证的作法并没有太多质疑,目前有30个学者被撤销签证一事,夏明更是表态支持与赞同。美国学者跟政府的关系是比较远的,联邦本身没有大学,都是州体系的,但中国学者全是体制内的,而且过去二十年,中国学者不断游说美国,游说领导人、智库、学者,基本上就是传递几个讯息:一个就是交朋友,拉他们到中国去、让他们配合中国的各种利益;或是喂料,给他们一些中国想让他们知道的讯息,所以他们到中国访问基本上是会被绑架的,让他们在华丽的泡泡中,看到样版的中国。中国学者在美国游说了之后会放出一些话,这些话往往是为中国所试探,进而影响美国的决策;另外,美国的开放性和自由被中国所滥用,美国学校开放中国学者有自由运用学术空间,但中国学校却无法给予对等的自由,有很多美国学者无法到中国去,例如研究新疆的美国学者。

明鏡打賞功能:
http://bravo.mingjingnews.com/2017/01/bravo.html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