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焦点 | 北京只需6万美元捐助,西方资深政治家就心神不定(20181026)



人穷志短、拿人手短这些中国老话,现在用在一些西方政治家身上真是相当贴切。仅6万6000美元,就可以让#新西兰 几位资深#政治家 心神不定,对#中国干预 政治的严重性产生动摇。
  据纽约时报报导,一位富商将折合6万6000美元存入新西兰的一个政党的账户,作为捐款,但附加条件是,要该党—承诺将两名华裔商人的名字加入议会候选人名单;而且还附加了一个掩盖捐赠者身份的计划。而这位资金雄厚的富商同中共有着证据确凿的联系。
  纽约时报的报导指出,这表明,当中国在整个太平洋地区寻求更大影响力的时候,新西兰很容易受到政治干预。而该国在“五眼”(Five Eyes)网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是一个西方情报机构联盟,负责窃听全球通信。去年有人提出类似的担忧,因为据透露,中国出生的议员、国家党成员杨健曾在中国的一所间谍学院任教。杨健否认自己是间谍,并继续留在议会。






***节目中嘉宾所述由其个人负责,不代表明镜立场***

激赏明镜:https://www.paypal.me/huopai
明镜火拍:https://www.youtube.com/c/mingjinghuopai
明镜火拍网:http://www.mingjinglive.com
明镜火拍Twitter:https://twitter.com/MingjingLive
明镜火拍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ngjinghuopai/

******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