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基督教堂遭軍警強拆,2009年曾發生暴力事件



本周二,山西临汾一个著名的基督教教堂被拆除。
当地宗教局官员周四否认在临汾发生拆迁事件,但中国援助组织派发的照片显示,山西临汾市浮山县金灯台教堂在灰烬中倒塌。
美国基督教宣传组织ChinaAid表示,他们在拆迁当天有一名当地调查人员前往。
《环球时报》英文版也报道了一个地方政府部门官员声称在全市范围内拆除非法建筑物的活动中,教会已经被拆除。
目击者和海外活动人士声称 武装警察部队使用挖掘机和炸药摧毁了教堂。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会牧师也说,周二在教堂周围,大量的军警到来,教堂被重型机器拆除。

据估计 中国有6000万名基督徒,他们中的许多人有像金灯台那样的独立的教会。非国家批准教会的崛起引起了地方当局的愤怒。
据信徒称,2009年,临汾政府看中金灯堂所在地段的商业价值, 曾向教会领袖杨荣丽提出收购教堂,遭到拒绝。同年9月13日, 当局出动500多名警察及便衣, 包围并冲击教会和该教会的福音鞋厂,殴打致伤百余名基督徒, 有重伤昏迷者送医院救治。

☞☞訂閱“明鏡電視亞洲台”: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aeLyGu1RLTugrO_O0wlz-g
☞☞訂閱"全球聯播":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iqfBmRx1JKCzaaANlYy9w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