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在美开播5年,现在才被人盯上,未登记为"外国政府代理人"(《新闻时时报》2017年12月21日)



美国外交政策杂誌报道,中国在美国最大的国营新闻事业单位,迄今却仍然未向当局登记。

报道指,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驻美华盛顿总部在2012年开始以美国CCTV名义,以英语播放节目,最近更名为美国CGTN。外界视此为中国企图向全球散播软实力。

报道又指,美国CGTN报道美国国内新闻时,尚算专业而且立场并无明显的倾斜,但对所有有关中国的报道,则明显跟从党的指引,将中国描述为一个正面、爱好和平以及对地缘政治的保持正义的立场。

外交政策引述2016年7月有关中国在南海盖建人造岛备受国际关注一事,当时海牙的国际法庭作出对北京不利的裁决,华盛顿也敦促北京尊重国际法律。但美国CGTN却形容国际法庭这个裁决是一个“所谓的奖赏”,把美国的立场形容为虚伪,目的只是要围堵中国。

报道又指,美国CGTN对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报道,立场尤其鲜明。

Comments

推薦電視頻道